你可以用两年时间,改变这些孩子的人生…

当你带着希望落脚城市,是否也愿意成为流动儿童这一社会议题的创变者?

他们带着希望,跟着爸爸妈妈,从乡村,从小镇,来到大城市,本以为美好的新生活就此开启。然而现实却是,住在脏乱差的城中村,被公办学校拒之门外,在打工子弟学校读书,得不到良好的教育,与大城市的生活脱节……

这个故事时时刻刻在我们周围发生。

随着城市化的推进,越来越多的孩子跟随父母来大城市打工,变成了“流动儿童”。对于这些孩子来说,“读书”未必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传授专业知识,而很可能是在有些破旧的校园中,没有学籍,不能升学,可见的前景是被迫告别爸爸妈妈,回到老家。

2

如何改善流动儿童的成长环境和教育状况?如何让流动到大城市的他们,在精神上不再处于边缘,而成长为一个独立而自信的人?我们想与你一同找到答案。

邑思行动——给你一个创变的机会

3

 

“邑思行动”寻找在城市(邑)中思考的青年人,让他们用一个创新的教育行动,改善流动儿童的教育质量和成长环境。你可以把邑思行动理解成一个社会创业孵化器。进入邑思行动的伙伴,会得到2年共2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和创业初期的传播、筹款、行政和财务等支持。

邑思行动由新公民计划发起。我们历时8年关注流动儿童群体,为改善他们的成长环境而努力。

如果你也关注着流动儿童,如果你在儿童教育领域有创新的想法并已开始行动,请接受“邑思行动”的这份邀请,与我们开启两年的深度创业陪伴。

如何申请邑思行动?评选的流程和标准是什么?

4

如果您满足以下两个条件,即可申请”邑思行动”:

(1)有成熟的教育产品——至少有产品原型,产品是自主研发或外部授权均可

(2)有一个独立的创业团队——全职投入并专注于一个教育产品的落地、推广(注册不超过1年, 或者未注册但计划在2年内独立注册)

请您点击链接:http://yisi.sxl.cn,前往邑思行动小站查看申请细则并填写申请表。在初选申请表中,您将填写个人基础信息、教育产品信息和团队成员信息三部分,共7~11个问题(根据不同团队情况)。我们会在三周内回复您初选结果。进入初选的伙伴,将会与我们进行面对面沟通。通过复选的伙伴,将与我们商定细节并签订协议。

在评选过程中,我们将着重考量教育产品在解决流动儿童问题方面的有效性,以及规模化落地、推广的可行性。

邑思行动给予的支持包括:

5

1
  推广

    •  获得2年共25万非限定性“种子基金”,支持机构发展

•  借助新公民计划渠道经验和资源,将优质教育产品在流动儿童领域落地、推广

2
  打磨

    •  加入“邑思行动”的创业伙伴将于新公民计划团队共同推进创业团队发展,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评估与反馈调整策略、打磨产品

•  经过“邑思行动”的孵化与陪伴,创业伙伴的机构年收入、产品推广达到一定规模

3
  陪伴

    •  除资金资助外,与新公民计划和其他“邑思行动”团队共同办公,获得财务、行政等管理支持

•  新公民计划的传播、筹款团队将为“邑思行动”伙伴提供全力支持,协助机构建设品牌,提升影响力和筹款能力

为全国3581万流动儿童,我们期待你的创造与改变!

了解更多


• 邮件:yisi@xingongmin.org.cn

• 电话:010-57732901

• 小站:yisi.sxl.cn

6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