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学校招募 | 会江学校微澜图书馆开馆全记录

编者按:2017年9月,微澜图书馆由新公民计划发起,主要通过与民办打工子弟学校合作来开办公益图书馆,为学校的孩子、老师提供就地免费阅读和借阅服务。

2019年10月,微澜图书馆迈入第三个年头,我们本次也希望在广州地区招募更多的合作学校,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读书的快乐。

会江学校微澜图书馆开馆全记录
原文由郭雅倩采访撰写,本文略有修改

阅读全文 合作学校招募 | 会江学校微澜图书馆开馆全记录

九月关键词 | 更新教育发展规划,39.01%,为积分读书的家长,寂静的孩子

回顾过去的9月,我们从诸多的新闻和热点中拣选出“更新教育发展规划““39.01%”“为积分读书的家长”“寂静的孩子”四个关键词,记录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现象或政策,洞察我们生活其中的社会。

阅读全文 九月关键词 | 更新教育发展规划,39.01%,为积分读书的家长,寂静的孩子

十二年,这是我们做过的第九个流动儿童项目

前言

2007年新公民计划创立伊始,便一直聚焦于流动儿童教育问题;
从研究、行动和传播等三方面进行倡导,为改善流动儿童教育状况而努力。在行动倡导上,机构尝试了从很多角度去设计项目,试图去改善流动儿童的教育状况。
项目对象有孩子、家长、老师、校长;
项目方法也很多,资助、能力建设、评奖、驻校社工等;
项目渠道有家庭、学校、社区、媒体。
公益行业各种方法,大部分都尝试过,估计就差“公车上书”了。
变的是项目,变的是那些孩子,不变的还是那个问题。
这不,又一个项目“微澜实验室”要结束了。

阅读全文 十二年,这是我们做过的第九个流动儿童项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