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国项目5月7日科学嘉年华活动志愿者招募

流动儿童:我们共同的未来

在北京,虽然不断拆迁,目前仍有10万余名流动儿童在120余所打工子弟学校就学。这些学校因为缺少资源,无论是教学条件,还是教育质量都是相对薄弱、匮乏的。


而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流动儿童是否能接受合格、合适的教育,不仅关系到他们个人的发展、家庭的依托,更关系到城市的健康和社会的和谐,关切到城市中的每一个人。

未来国嘉年华招募志愿者050302

科学教育:未来生活之本

像所有孩子一样,流动儿童也天生就对世界与知识有着极大的好奇心与探索能力。未来国科学嘉年华项目作为打工子弟学校常规课程外的补充,通过科学探究、科学实验、创意激发等方式,发展和保持流动儿童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,对科学活动的热爱,勇于挑战、实践的科学态度,探究及自主学习的能力,以及分析、解决问题的能力。帮助流动儿童保持好奇心、学习心态、生活热情以及创造力,自我成长并逐步改善生活处境,以此让流动儿童成为学习的主人、生活的主人、未来的主人。
如果你也心中有着一个未来国,身体里蕴藏一个小宇宙,来阅读嘉年华,和流动儿童一起创造他们的未来王国吧!

未来国嘉年华招募志愿者050303

我们需要这样的你:

游戏关主(30名)
观察与陪伴孩子玩游戏,发现表现出众和积极的孩子,并及时给予鼓励和回应(具体工作为:根据孩子们的进度发放任务卡,为完成任务的孩子发智币等)。
秩序引导员(15名)
为孩子们提供安全保护,让活动有序进行。
摄影志愿者(3名)
用摄影、摄像机记录孩子们创作的图书、戏剧,或是嘉年华现场孩子们玩游戏时开心、失落、抓狂……各种神情的抓拍记录。
传播志愿者(2名)
微信、微博……自媒体传播志愿者,嘉年华活动现场报道,志愿者招募宣传。

未来国嘉年华招募志愿者050304

在这些地方投入:

时间:2016年05月07日 9:30 – 17:00
地点:北京大兴行知学校

需要付出这些:

1.可以从周五晚上睡到周日的一个周末没了
2.10-20元的交通费用

可以收获这些:

1.一个有意义又有意思的周末(陪孩子玩和让自己成为孩子)
2.认识一群心中有未来的青年、中年……
3.涨知识,北京城的地图又扩展了一圈(学校普遍在五环六环之间)
4.遇见孩子——一面最干净的镜子,照见自己的过往将来
5.了解流动儿童,他们离你最近,却离你最远

还有这样的保障:

1.意外保险
2.午餐和饮用水
3.志愿者培训

报名方式:

1.点击此处链接即刻报名
2.咨询电话:13241545866

本文转载自未来国微信公众号2016年5月3日的推送

You Might Also Like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